這世界需要發正念,

也許發正念只是將我們的心靈導向一個正向的能量上面,

激勵自己,鼓勵自己,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以自己的能力改變事情的走向,到我們想要的樣子.

正念,前提是這個念,必須是正面的,善的,

坦白說,我覺得這跟所謂的"吸引力法則"或者是<秘密>這本書談到的概念是有些地方雷同的,

所以盡量往好的地方想是一個正向的力量,

正的力量也許能把我們帶到好的地方去.

 

有時候,我感覺自己時常會將自己困在一個牢籠裡面,或是將自己困在一個象牙塔裏面,

但是也許這樣框架式我自己建築的,

因為自己無法將自己的心放開,所以很容易陷入一個窘迫的境地,

朋友都勸我要向好的方向思考,心思不要太細膩,不要太拘束在別人的眼光中,

要做自己,不要太順著別人的話走,

我知道,可是在這世界上,個人的價值總是建築在別人的眼光判斷之上,

世界並非因你一個人而轉,但是卻是由千千萬萬的個我主體來運作,

我們自身的形象並不是我們自己本身說了算,

而還是得依存別人的眼光,

就像人不能離群索居,所以我們必然得跟他人互動.

 

如果以發正念這件事情上,

就像每早起對自己說10句加油打氣的話,像是業務員跑業務時也總是要正面鼓勵自己,告訴自己可以的是相同的,

那麼我可能該嘗試著,每天都對自己所欲達到的自己,目標,發正念

希望在以後的每一天,那個自然的法則可以將我導向我所求的方向

 

感覺這篇打的有點玄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