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面,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多面的個體,

對於不同人會表現出不同的態度、言行。

這不是說這個人表裡不一,而是每一個面向都是真實的「他」,

所以,表裡不一、言行不一,我想不可以隨便地拿來形容別人。

他跟我很好,所以我跟他很坦白,不論好的壞的;

他跟我不熟,所以我無法向他展現全部的我。

我想這如是說,就是「保留」程度而已。

 

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

每個人都有缺點,有時候有缺點反而才是真正的正常人。

試想,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缺點,是不是有點不真實、有點可怕?

我只是想說,

我們時常會把我們自身對於別人的美好想像諸加在他人的形象之上,

可是當這個人不如同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卻又自己在心中感到失望,

所以,

到底是?他不夠優秀,還是我們自己把對方想的太好?構築得太完美?

人,簡單兩筆畫,卻是世界上最複雜的生物,

我們在生活中看到的他人,也許只不過是他的其中一面罷了…沒必要因為自己的想像破滅而感到失望,

也沒必要去擅自將自己的想像建築在別人身上。

「不抱期望,就不會絕望」?

好像有點相同,又好像不完全相同,

我想說的是,認識那個人,

也許我們都該試著學會,接受人有很多面這個道理。

 

題外話,

最近因為逐漸的少用FB&PLURK,所以寫網誌的次數有明顯的增加(?

 

另外,最近雖然不忙,但是有晚睡的跡象,似乎不太好。

夜晚的樹,讓我感到害怕,

他們彷彿都有靈魂,而且彷彿都以一種我無法看見的形體,出沒在我的週遭,

每次望見窗外的樹,都讓我產生一種鬼魅、詭異、弔詭的情緒,

不知道事我想太多還是…怎樣?

白天的樹是那樣可愛青翠,為何到夜晚就給我一種截然不同的感受…所以是我的問題嗎?

 

我覺得寫小說的欲望又開始在我的心中蠢蠢欲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