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現在的心境像是在迷茫大海上載浮載沉的墜海者,

絕望卻又期待有人能對我伸出援手...

而你就是我在海上倏然發現的希望—浮木,

給了我希望,至少不會讓我再這一刻沉淪,沉淪到那憂鬱深邃,看不見光的深藍中,

我能期待著你所帶來的希望嗎?

希望...

如果只是一瞬之間的,霎那而逝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將會再下一刻凍死在海平面上,

如果你是那浮木,可以給我些期待嗎?

能嗎?

或許,也許,我們也只是在這一刻相依相存,

因為在大海上的我們,至少是在這一秒,這一瞬間,這一段時間,我們是同伴,

 

海平面下,藏著什麼?

是更深的傷痛,是更刺人的謊言,還是不能接受卻要誠實面對的真實,

還是...其他我們根本壓根兒到老死都想不出要做何解釋的事情,

也許在這世界,在這宇宙,在這整個自然界中,

我們都很渺小,渺小的,如此渺小到根本不可能被上帝施捨一點點恩惠,因為已經被忽略了,

若是我開始期待,便會在期待之後,感到絕望

那是種從至高點上,開始墜落,

的一種絕望,

比起從來沒有期待過更讓人失望

 

有時候命運,讓我們永遠都摸不著頭緒,

到頭來卻又只能說:阿!原來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然後接受它,接受它,事實就是這樣,

That's all.

然後繼續過著我們未完的人生,至我們嚥下那口,

可能帶著一些不捨,

可能含著一些不甘,

可能保括著一些不願,一些悲傷,一些後悔的,

那一口氣,

然後就...這樣關上,那雙我們曾經以為我們經歷過,看過這整個世界,

的那雙靈魂之窗

然後無感於,

那些我們活著重視,曾經重視的,曾經在意,那些在心頭上,纏繞不去的,發之不去的,那些

是不是只有在這時刻,

我們才可以,才能夠

說:歸去,無風無雨也無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