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人的關係是由什麼建立而成的?

有些時候不坦白,是我不想說,想保有屬於自己的隱私,

也許是因為對於人性的一份不信任感吧,不喜歡跟人說太多,

不喜歡被人看得一清二楚的感覺,討厭因為生活缺少新鮮而探詢隱私的人,

就算知道這麼多的事情,人生難道就因此獲得了些趣味嗎?

可能,感覺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跟人解說明白的,

而交往熟識的程度也非是一個人認定如此,對方認為很親近,而非如此。

我喜歡君子知之交,淡淡的,卻是彼此不相探詢,不彼此揣測,

就算是關心也是適可而止的,這種「剛剛好」的友誼很棒,我認為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不是因為好奇心而詢問,打破砂鍋,甚至撕破了那張無形的紙,

難過而慰問,安慰,鼓勵,卻不多言,拍拍肩膀的安心,讓你知道身邊有人陪伴支持,很溫馨,

不用苦苦了解原委,而是明白你的想說或是難言之隱。

 

其實,我不喜歡欺騙,也不喜歡隱瞞,

這也代表了不信任,跟不放心,

而且信任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建立的,不是一方傻傻付出,

對於朋友,有時候我快要分不清楚,這樣不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常常我都感覺矛盾,說與不說,妾身萬分難,

說了,不安心;不說,也不安心。

是否因為友情就得出賣一些事情?

不說是不是就不夠朋友?

開始迷惑了...

那我可以對你說:「可以請你不要問嗎?」

這句話,會不會比不說實情更傷人呢?

人際關係真的好難處理,不想打破關係,卻又想保留自己的秘密。

女人之間的友情是否真的建立在交換秘密的上面,這樣的基礎穩固嗎?我疑惑...

 

是不是對人不坦白,就是一種存心欺騙嗎?

我一直都以為,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部分,不要打擾別人,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不要隨意插手別人的事情,

這樣別人也會同等對我,這是冷漠嗎?「人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是這種情況嗎?

孤獨無助時又希望有人可以給你「你想要的」那種安慰,這樣是否有點自私呢?

人究竟是互相取暖的動物還是彼此傷害的動物?唉...這問題是否無解...

 

***

期中考的這一周,感覺事情好多,

可是不知是不是因為經過四年的歷練,感覺對期中考這種東西,失去了一種緊張感,

並非是因為十拿九穩,而是因為一種倦怠,一種深知教授出題跟個性的原因,然後開始恃寵而驕?

抑或是一種倚老賣老?

以前總是戰戰兢兢的,深怕一個不小心而拿到一張滿江紅,

而今?

打開書,卻是一種興味索然的情況...真是天差地別...

盼望,期中考快快結束,而非拿著HPA這種情況...

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