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便很喜歡寫字,喜歡學大人寫字,把字跡寫得很成熟,寫的很大人樣,
那種成就感是來自於自己的字不像同年齡的孩子,是種優越。
瞬間看字跡會以為是大人的字,讓我有種自己長大的錯覺。

喜歡練字也可能是因為受到我爸的薰陶,因為爸爸也愛練字,是硬筆字。
每次都會看他在廢棄的月曆紙上練習,在父親寫完字之後,我總愛拿那張紙來觀摩,
這算是我的樂趣,雖然我的字跡從小時候一直在改變,但是最終也是寫出自己的風格,
並沒有承襲跟爸爸一樣的筆跡,是在說我自創嗎?(笑

在小學時期,回家作業總有練字本、生字練習本,都是要我們練習硬筆字,
其他同學可能都很不喜歡這項作業,話說的確也沒有作業是討人喜歡的,
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寫生字練習簿,因為照著上面的楷書練字還蠻有趣的,
每次我都很仔細的照著上面的筆法一筆一畫的寫著,好似要把上面的範例,原封不動的照著複刻下,
所以這項作業每次都花了我好大的力氣去寫,也花很多時間去作,
別的小朋友可能只是想要草草了結,可是我卻是相當審慎地在寫,
當然工夫自然是不會白下的,老師每次都給我很高的分數,甲上、甲上上之類的,
看到成績頓時覺得滿滿的成就感,更加激勵我每次都要認真寫的決心。

除此之外,我也相當喜愛書法課,毛筆字是一門相當博大精深的學問,
要寫得好,必須要身定心定,身靜心靜,
一筆一畫都不得馬虎,才能完成好作品,就跟藝術品一樣。

多虧一直以來的培養興趣,讓我對我現在的字跡很滿意,不是自滿,而是可以接受它的喜歡,
然而現代的科技發達,電腦普及,許多人都已經忘記如何寫字,更無關乎字跡到底工整與否。
想要什麼字,只要手指輕輕一動,電腦便會跑出字來,還可以任選字體,根本讓你不用動筆,
所以字跡的練習也就越家疏乏了。
真的覺得拜科技之賜,帶來了方便也令外帶來了些改變,
字,字跡,現在已經逐漸沒有人在意如何了。

現在還是學生的我,其實很喜歡作筆記,
也許同學們都認為寫筆記、超重點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可是我卻喜愛這樣,
認真仔細的筆記,滿次整理完都有種開心的感覺,
好像又完成一件作品,可以讓我以後細細品味(複習),
所以才會使我的筆記常常被借(?)
雖然出借,但是卻是覺得寫筆記、整理筆記自然可以加深腦中的印象,既已來上課聽課了,為何不好好寫呢?(心中總是充滿這種困惑,但又不好意思開口問)
還是把自己的筆記借給同學複印。
(此段不是在誇耀自己整理筆記有多好,只是講述而以)

換個方面想,有人肯借,也表示一種肯定吧?
至少這樣想心中也就舒坦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