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十字交口,我手足無措的站著,

望著這個都市,我竟然覺得這個居住已久的城市好陌生,心突然覺得有點涼有點冷。

每年的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剛好又彈休,孜孜矻矻賣血賣命的蟻工終於在殷殷企盼下,盼到了。

中秋月圓,花好人團員。多美妙啊!

只不過此刻我心境竟是徬徨。

對於未來我不想用太悲觀的想法去想像,只不過敵不過現實的無情,

現實的讓人無法逃避,無處躲藏阿!

 

本來最不喜歡祭祀那種利益交換的關係,而今徬徨無措的我居然也有淪為宗教信仰囚犯的那一天,

原來人就是這種需要尋求心靈上有所寄託的生物,

而我也加入了隨著有所求有所惑的芸芸眾生中,跪著拜著求著問著貢獻著祭祀著...我自己卻仍然是茫然無知。

因為不相信自己,所以只得伸手一抓,看著是否能抓著神仙的衣袖,換得一絲的垂憐,

好似若能夠得到神明的一瞥,我便可以不再動搖,心頭上的大石也可以隨之放下。

 

不知道我這樣做是好是壞,將自己的未來交給一個看不到摸不著感覺不了的無形,

難道我只是想要祂們可以給我一張保證,保證我遵從祂們後便可以一路順暢,平安順遂,

這種安全心理,也許只是不想為自己的未來負責罷了。(嘆)

 

幾次的南北奔波,東西奔走,汲汲營營的,在大太陽下忙碌著,有點倦了。

想趕快安定下來,心中有個重心,讓自己不要像個無頭蒼蠅,到最後卻是白忙一場,

有人說:趁著年輕時應該要多接觸各種不同的行業,增加些人生歷練,最後才會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有人卻說:腳踏實地最重要,不要心猿意馬,坐二望三,得隴望蜀。

說到底人生遭遇各自不同,說出的話當然也不同,拿來當參考就好。

 

我想做甚麼呢?

也許改變並不難吧!

跨出去就是改變的第一步,也許世界已經太灰暗了,我得自己用正面思考照亮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