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原諒我此時此刻還沒上床就寢,

這深夜裡面對著滿桌的課本跟筆記,我突然有很多話想說,想打在網誌裡面跟你說。

親愛的,這一年我們決定了人生的大事,但是我們真的想清楚了嗎?做好準備了嗎?

我時常這樣問自己,我害怕那所謂的 「美好藍圖」,會讓我們的愛消磨殆盡。

原諒我的任性與不成熟,要是哪天你膩了那該怎麼辦呢?可是我們卻已經結了婚。

 

「我害怕去適應新環境」

原來這才是我過不去門檻,我已經習慣現狀了,這個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雖然抱怨它,但是我還是喜歡它。

就是又愛又恨,但是它可靠的讓我活了這麼大,這裡有我的家人陪我走過風風雨雨。

 

也許政是因為心中有這個心魔過不去,我更加誇大化了準備結婚過程中的種種問題,打從心底我就有點抗拒吧…

可能…我心中其實並沒有想「這麼早」結婚,並不是不想跟你共度一生,而是打從心底認為我還「年輕」…(也許實際上也稱不上年輕了)

因為抗拒+害怕產生了不耐煩,覺得不滿意。

感覺往後要準備的東西極其煩瑣,而從心裡感覺「麻煩」,然而每個對新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是我自己想的太簡化了,原來愛情要修成正果,不是我們兩個人開心就好,而是要兩家人開心才是正解。

凡是只要牽扯到「人」跟「錢」這種東西就是最難解的,

結婚阿…果然不是「小塊蛋糕」這麼簡單!

現在,我得先調整我自己的心態吧,去相信我們的未來是幸福的,不要再惶恐不安,去質疑這個幸福。

去面對「結婚」這個關卡,路上就是佈滿荊棘(問題),而我們要披荊斬棘,開拓往禮堂(戶政事務所)的道路,

(其實我們可以直接使用生命卡,到戶政事務所蓋章就好了…算是密技吧…但這不可能!)

 

希望我真的可以當一個「完全開心」的準新娘!

如果可以再當上公務員就好了(笑…慢慢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