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跟學妹一起去超市買水果,從一校區走到二校區,

夜裡晚風徐徐,陣陣吹拂,我跟學妹說說笑笑,談未來、愛情、朋友、工作...好多,

雖然一校到二校的距離蠻遠的,可是就在我們一邊談天,一邊散步中,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超市。

其實學妹跟我已逝的妹妹名子一模一樣,一字不差,

之前因為同修一門課的時候,第一次聽到他名子的時候,我真的很驚訝,

雖然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很多,可是上帝安排學妹跟我相遇是不是也有他特意的布置?

算一算學妹大我妹一歲,可是她的出現,讓我覺得命運真的是一件相當神奇的事情,

我知道,不是什麼巧合都可以推說是命運的安排,

可是就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天下有何其多跟我妹同名子的女孩,本來是歷史系的學妹卻轉到了中文,

本來不一定會修到同一門課的我們卻上了同一門課,

本來可能不會成為室友的我們,居然抽到了同一間的寢室,

如果說這一切都是巧合那也真是太巧。

 

昨夜,學妹說她有一個大他一歲的哥哥,他說他跟哥哥,因為年紀相近,所以常常都會打打鬧鬧,辦嘴吵架,

他說,他很想要有一個姐姐,當下我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激動,

我很想接著說,我可以當你的姐姐阿!

可是我還是按耐住內心的激動情緒,沒有說出口,

因為我害怕會嚇到他,會很奇怪,

畢竟我們相識也沒有多久的時間,突然這樣總是給人家奇怪的感覺。

而我也不好說出,他跟我早逝的妹妹是同名同姓的故事,也不好說出妹妹是因為如何的事故才走的...

我想我以後會好好照顧這位可愛的學妹,雖然他跟我妹妹長像大不相同,個性也不太一樣,

可是,這份特殊的緣分將我們牽在一起,

我也想像一個姐姐一樣照顧他,好似是上帝知道我妹妹的早逝,而給我一個彌補的機會吧,

願我們可以相親相愛如同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