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圓滿的一生是百分之百,而愛情的成份是占幾分之幾,

是想要還是必要,也許沒有愛情的人生是百分之九十九,

而愛情只是那剩下的一,

成長的過程中不是從一開始都有伴侶,

那沒有伴侶之前的生活,我們仍然是如此地活著過來,不是嗎?

所以到底愛情是必要還是想要,

愛情學分是否為必修課,或是其實只是門選修課,

有許有了愛情,人生真的可以更加圓滿,但是沒有愛情的人一樣可以過下去,

可有可無的是想要,而非必要,

人人身旁都有個他或是她,所以我也想要有一個,

也許並非是需要,只是想要罷了,

沒有誰是必須依存誰而生活的,也許關係是可以建立的,可以加深的,

但是誰或是誰都不能左右你的決定。

 

身邊有個人陪伴是種幸福,

可是一個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也是一種幸福,

至少在做許多事情的時候,不需要顧慮東,顧慮西,綁手綁腳,

可以想跟誰出遊就出遊,想跟誰談天就談天,想和誰吃飯就吃飯,想與誰共飲就與誰共飲,

不用擔心誰的一言一語,不用怕去壞了誰的興致。

 

是的,愛情的確有其甜蜜的滋味,讓人沉溺享受甚至上癮,

可是我卻偏偏發現,愛情總是曖昧不明時最美,

也許是不用去拘束別人,也許是不用受別人束縛。

當愛情逐漸消磨,最後是否只剩下無語相對,冷漠以對,

那到頭來還不是要上演離別的戲碼,不是涕淚四流,就是冷言冷語,

情分到後頭都只剩下零分,

是從零開始,卻也從零結束。

 

我只是在今天發現...愛情不是我生命中的必要而只是想要而已,

從此之後,我開始會以更寬闊的心情去看待,

如果事事不足掛心上,何來傷心可言,

也許看來有些悲觀,

在我看來卻多一份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