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地找到了屬於我的小天地,那裡真是我運動的好地方,
雖然美中不足的缺憾是離宿舍有一段路,不過因為人很少,並且可以時常看見父母親跟小孩子的互動,
可以聽到小孩子的歡笑聲,我覺得是一件很不錯的事情,
我很喜歡這裡。

每天去走走操場可以讓我靜下來思考很多問題,
也可以讓我比較沉澱我的心情,也許有人會認為走操場很浪費時間,
可是我覺得對我而言,這樣子可以讓我心靜,這是件很棒的事。

我的小天地是學校附設的國小,國小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比較小,
操場比較小,籃框比較低,雖然以我的身高依舊無法灌籃啦...不過還是覺得小小的世界好可愛。
榜晚走在國小的操場,幾乎沒有什麼人,我樂愛這份靜謐:)
偶爾也會碰上很多小蘿蔔頭來,他們會製造出許多的高分貝的聲音,不過那個聲音至少是歡樂的,
雖然他們聲音把靜謐給嚇跑了,不過只少歡笑聲我是不討厭的。

DSC00970  

有時候看見父母跟小孩子一起打球、運動,
突然之間,我好想家,好想我的家人,
以前小時候爸爸也會帶我們去公園放風箏,打羽球、籃球,或是跑步,
這些童年的回憶在看見父母跟小朋友的互動時,一幕幕地從我腦海中浮現,
童年時光真的很開心,至少需要去面對的人事物問題相對的少很多,單純很多,
真讓人懷念的日子,想一想人總是會在事過境遷的時候才開始懷念起過往。
在當下總是不懂得把握、珍惜。

現在我即將步出大學的校門,以後的我也會懷念這時候的生活吧。
也許現在有些人事物是我不喜歡的,可是日子總是在不斷的前進,
我不敢說我以後是否也一樣不喜歡現在的情況,或是淡忘之後就不在意了,
現在我急著想脫離,擺脫這裡不愉快的氣氛,不用去面對我不喜歡的人。
這應該有點逃避的心態吧...雖然我知道這樣想是有點不好,
但是畢業以後,我可以去從事我喜歡的事情,就這方面來說也是有正面意義的。

這幾日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停,
今天榜晚在我走去的路途中下下停停的雨讓我的步伐總是在來往 之間,
畢竟下雨天要走操場也是換來一身濕,
不過在陣陣細雨中的操場也增添了另一種美感,
草地彷彿被雨水洗滌之後更加青翠,而樹上的葉子也更發鮮綠,
雖然下雨天總是給出門的人造成許多不便,不過也未嘗不是一種美,是在有陽光的日子中看不到的。

這就是所謂的境隨心轉吧,
在這一刻由於我的心是平靜的,所以才可以敞開心胸去體會下雨天的美,
要是我今天是有要事在身,要出門辦事的情形,可能就不會不再這裡說雨很美了,
而是換成抱怨連連的情形,

果然心境上的差異帶給人的影響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