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終於完成學業,面臨到出社會的壓力,

雖然我的父母沒有給我壓力,但是我自己知道該負責任的時候到了。

畢竟,就貸還是得還的。

 

第一份工作讓我學到很多事情,從作中學,很多難題都需要自己面對,

雖然還是忍不住一直跟阿尼訴苦,但是我還是努力ㄍㄧㄥ著,

我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草莓族。

其實大家都把我們這個世代歸類在草莓族,坦白說,我不知道到底草莓族的確切定義到底是什麼,

可是我只知道我不管作什麼工作,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去做。

同時我也很勇敢地說出自己的看法,不知道勇敢說出自己的感受和要求的人到底算不算是草莓族?

現在的這份工作帶給我不少的快樂,但是也帶給我不少的煩惱,

小朋友的笑容跟天真總是能在我覺得要撐不下去的時候,讓我繼續堅持下去。

但是,工作上許多超出範圍的事務總是讓我的熱情慢慢抹滅,

應徵時,老闆並沒有告知我詳細的工作內容,之後正式到職才被告知很多工作,而這些工作都超出了我的工作範圍,

一開始,我總是告訴我自己,這是在非常時期,之後會慢慢好轉的。

可惜,我在之後逐漸發現,並不是這樣......

不僅設備上沒有改善,工作比例也沒有分配妥當,加上人力不足,常會出現混亂的情況。

在這種混亂,在未來又看不到改善跡象的情況下,我真的覺得有點失望,

其實,我知道我的上司也有他為難的地方,對於這種一直存在的問題,我實在無法接受一點承諾都無法給我的工作環境,

剛到職的幾個禮拜,我每天都是超時工作的,那時候我是抱著跟老闆一起創業的心態去做事情,

只要公司賺錢就是我賺錢,所以我也等於是在為我自己工作,

我甚至認為加班沒有加班費,晚點回家也無所謂,因為我希望公司能夠撐起來。

但是當我發現這種情況以後將會成為常態的時候,我開始思索當初我來應徵的職位和我現在所做的工作內容到底有沒有相符合,

還是早就已經是本末倒置了,

當我提出問題希望老闆可以承諾改善的時候,卻得來一個稜摩兩可,甚至是一個"可能"有商量的餘地,或者是"也許"沒辦法給你承諾,這時候我開始覺得自己對上司的答覆感到失望。

 

說真的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有老闆肯給我工作,其實我心中相當感激他的。

可是我卻發現這也許不是賞識,反而是一種新鮮人容易壓榨的情形,我開始覺得我把人性想的太美好。

 

其實我也捨不得小朋友天真單純的笑容,

可是這種工作讓我實在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多再付出一點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