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著貓一般輕盈卻又快速的無人能及的步伐,讓人望塵莫及的是他不曾為誰逗留的腳步,

不需要挽留他,因為他從不為任何人停留,總是毫不留情的向前,

愛他,卻也憎恨他,總是那麼不通人情的揚長而去。

滴達滴達,滴達滴達,滴達滴達......分針與秒針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擦肩而過,

而從日曆也從厚胖的身形,變成乾癟的身軀,最後甚至被人送進了紙類回收的墓場,也算是功成身退了。

這些只是證明了,時間存在過卻從不曾停留的痕跡。

 

從舊的一年結束,邁向新年的第一道曙光,看來耀眼到著實的刺眼,

其實跨了無數的年,看過從自己長到這把年紀的倒數,5、4、3、2、1...Happy New Year!!

也就是這般的了無新意,因為太陽依舊朝氣蓬勃的昇起,而徹夜瘋跨年的你,卻只覺得眼皮有如千斤頂般沉重,身心俱疲的只想睡!!!!!!!!!!!!!!!!!!!

見證著時間的無形,卻是以有形的姿態在我們生活中流逝,捉不住的、留不了的時光。

迎新送舊的老梗戲碼,在12/31這一天仍舊是玩不爛的梗,

是為了讓人們有藉口相聚、休息、團圓吧!突然感覺現在忙碌的社會,忙碌的生活已經必須有這些歡樂氣氛的活動來提醒我們該聚了,從虛擬網路、繁忙工作中,跳脫到現實世界去跟大夥聚聚了。

原來,這些活動不但讓大家有機會小聚敘舊,也而外提供不少商機。也算造福不少人吧!

 

FB上回顧影片,只是讓人想起許多以前的事情,好的壞的,都囊括到裡面,讓人不得不回味呀...(閉目)

真是的,要送舊迎新,舊的不好的真不想讓它們在入我的眼簾...逝者就讓它安心得已逝吧,不是嗎?

 

時光的腳步快得讓人發暈,許多事情只像是轉眼間,眨眼間,在上睫毛和下睫毛匆促的相擁後又立即分離的一秒鐘那般,

一閃而逝。

在著看似著悠悠長長的過去一年,卻又讓人感覺眨眼般的短,這段時間我們到底都幹了甚麼阿?(暈)

回首卻真是不堪回首,卻只意識到一事無成的自己,只知道自己又老了一歲,皺紋到是增加了不少新朋友,白頭髮也似乎越來越團結了...嘆...回不去了...

每一年的第一天我們都期許自己有個新開始,然後許下自己去年做不到的要做到,做不好的要做好,

從賺少到賺多,從如何到如何,不勝枚舉...但是,重點是,這種事情我們每年的第一天都在做,

到每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又確實達到了多少?...(汗)

 

但是,這就是生命,如同月有盈缺,如日昇日落,周而復始,凡事總有回歸,然後從新開始的時刻,

雖然時間只會匆匆的踏著它的步伐揚長而去,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但也造就我們不少記憶。

留給我們的也算是種寶藏吧。

 

2014年算是我的轉折年,這一年我做了不少重大的決定,

有些事情的確是時候該斷了念想,有些事情就是人生的里程,

有些改變總是要做好準備去適應,有些人、情景就只能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憶了。

我明白的,真的! 這些就是成長吧! 時光總是在背後推著我們向前走,而且只能向前走,不能停。

就算你不想不願長大,但是你終究是會長大...

小時候,只能是你翻開老舊相本,翻翻舊照片裡那個屁孩模樣,無憂無慮開心笑著的回憶。

會笑著說: 以前好蠢喔! 

但是內心裡面卻著實懷念那段時光的單純美好,童言無忌。但是你明白你已經長大了,然後回不去了。

這一年,有太多令我憂慮的決定,害怕卻也只能催眠自己相信自己的決定,

切莫後悔,你已經不是孩子了! 10幾歲的你可以笑笑著為自己已下的決定說對不起再來一次。

但現在的你已經不行了,你沒有任性的權利,倒是有不少責任要你去負責。

你的事只能你自己決定,然後你自己負責。

 

2015,雖然我沒有以多大歡喜的心來迎接你,但是時間的洪流已經讓我踏在著時光軸上了,

來吧! 我無懼的,我堅信著,我可以的,即便是多大的驟變,我也能處之泰然。

Come on!!2015! I'm ready!

 

文末至此,ending居然有種我百篇文章中難得一見的「霸氣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