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沒有倒轉這顆按鈕,

現在看著跟我同屆的朋友們一個個的等著迎接畢業季,

看著臉書上一張張洋溢著畢業喜悅的笑容,

我真是替他們開心,真是恭喜他們,這張象徵從校園加工後銷售到社會的新開端,

歷經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光,

他們經過重重考試,層層作業報告的難關,終於修成正果,得到了應得的回報。

 

未來他們也要各自分飛了,走向各自的未來,

我想這又將是一場考驗,只是這次是不算分數的,而是看能力的。

此時的我,有替他們感到欣慰的激動,

卻也覺得有些許的後悔,要是我當初沒有降轉,

此時此刻的我也許也是那群歡樂笑顏中的一個,

開心地去拍畢業照,等著迎接夏日的來臨,等著成為一個社會新鮮人。

可惜,當初的我並沒有堅持到底,

我走了另外一條路,延遲了畢業的時間,又多做了一年的小飛俠。

 

有人說過:擇其所愛,愛其所選。

可是我現在竟然有些許的遺憾,些許的後悔,

往好的方面思考,也許我又多了一年去準備我未來的道路,這段時間可以更充實自己,確定自己的目標。

這樣思量之後,感覺當初的決定也未嘗不好。

 

目送他們走出校園大門的背影,

我知道,他們以後都會有屬於自己未來,也會逐漸閃耀著自己的光芒。

而我,除著歡送他們之餘,也要為我自己的未來規畫好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