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感總是激起人的好奇心,讓人想一探究竟,

所以總是讓人忍不住去親近,

但是你可知道當結局被預測到的連續劇是否就讓人失去了興味呢?

總被外表所以吸引目光,想了解其本質,

越是親近就慢慢多了解一點,而那些不同的一點點卻又讓人想深入琢磨,

可是…所有的樣貌都被窺盡時,這時才發現不如原本所想時,

這樣的結局是否有些可憐?

夾著失望,帶著失落,比一開始無所期待更令人難過吧,

有些無謂綺想總該適可而止的,不然傷心的人到頭來必定是自己。

 

落差,因為有所期待才會有所差別,

如果不抱期待,就沒有落差。

***

 

在寒冷的天氣,與自己對酌,以茶代酒,內心深處的遙想,

許多過往總總如海潮班襲上心頭,雖然這裡並無遼闊的大海,

卻有大片的樹海與我相伴,風聲伴著樹葉彼此摩擦的聲音,此起彼落,不絕於耳,

忽然,有點傷感,

年復一年,時光匆匆,歲月如流金,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這個歲數非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卻也非經歷風浪後的歲數,可以用一杯茶水,一笑置之,處之淡然。

我不過是一個即將轉變天空的過渡人而已,

學校生活的的確確也是值得讓人留念回味的,以後的日子不如在此一期間單純快樂,要哭要笑有時是身不由己的,

朋友老師也不易再聚首,大家都是各自分飛,各自生活,

最後的時光即便不捨也終須畫下句點。

 

以後的我此時此刻是在做什麼呢?

如果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真的存在,也許我也想去窺探未來的我,

也許我更想去改變過往的我,

不過那是絕非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