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羊的小孩這故事大家應該是耳熟能詳

小孩說了謊,一次,兩次,第三次,無人信了,

可是第三次最才是實話的一次

這故事好悲慘

小孩不該說謊,因為說一個謊要用十個謊來圓滿前面的謊,

小孩當初是以怎樣的心態說謊?

無聊,好奇,有趣?亦或是都有?

可悲的是最終的實話說出口卻不被眾人相信,這算是一個小悲劇吧!

可是最後羊群被吃掉了,

損失的人是誰?

是大家,是村莊裏的每一位村民,包括小孩在內,

怪誰?怪小孩不該如此,

怪誰?村民,若是他們願給小孩再一次的機會,

怪誰?還是要怪大野狼不該對羊群動邪念,

怪誰?無辜的羊兒為何你成長的如此肥美.

造成最後的結果,要怨該怨? 還是學習教訓,繼續過之後的生活?

 

若我是那小孩,我會希望最後一次村民能信我,

若我是村民,我會不相信小孩說的話,

若是...總不會說我是大野狼吧?還是小綿羊?...冏"

總之...當每個人站在不同立場的時候自然會有不同的看法

---

 

還記得,釘子與竹籬笆的故事

父親告訴孩子,你如果跟人吵架就將一根釘子釘在竹籬笆上吧!

孩子聽話照著做了,竹籬笆的釘子愈來愈多,

直到佈滿了釘子,

父親說:孩子阿!如果你跟人和好了,就將一根釘子拆下吧!

孩子開始學著與人相處,試著跟朋友合好,漸漸地,竹籬笆上的釘子愈來愈少,

可是,竹籬笆已經滿目瘡痍,坑坑洞洞的了,

這是痕跡,

有些痕跡是無法消除的,即便你做了再多的努力,也無法抹去那些傷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