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明白這樣的心情是如何生成的,

由於什麼原因誕生,只有一件事情可以確定,那就是其中雜有矛盾,

想見,由於見不著,可是分離又是另一種痛苦的起點,

不見,由於心中的思念之緒太過滿溢,像是滿水的杯子,再加就溢出了,

想停止,不理智的水流,該怎麼做?

先要關掉水龍頭,再把杯子淨空,空——也許算得上是另一種和諧。

安靜寧靜平靜,為何我反而思續越來越混亂,怪罪的人不是我,正是我自己。

乍然,我想起佛洛伊德的本我、自我、超我的理論,開始尋找似是而非的相同點,開始有點厭惡自己。

說這些,我知道會造成彼的壓力,是無心施加的,我不想如此,

可偏偏坦承這兩字要來提醒我,頓時這兩字可惡了起來。

 

我舉目,欲求的那個更好的我,可是卻終究只是個影子,

莫不是萬物皆有七情六欲,千萬思緒,而我偏執於一個點,那是執著還是固執?

忠於自身的正相思維,卻又發現自己的愚昧,以及不完美,甚至負面,

若非成熟也是要試著接納這樣的不完美的自身,

我現在一個泥淖中,要一雙手,孔武有力的,

才可將我從其中拯救,又開始不喜歡無助、安全感缺乏的自己——懦弱。

 

有沒有一種人,嚴重缺乏自信、跟安全,那麼需要怎樣的靈丹妙藥才可醫治?

華陀或是扁鶴,該是誰來再生?

 

少年不是愁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是否我現在也是那名,名為無知的少年,

只為宣洩一些,無關緊要的,

而作此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桔泥不要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